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提升服务水平!南宁新增公积金“跨省通办”两项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6-2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李鑫

缴存职工请注意了,6月19日起,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南宁公积金中心”)新增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两项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事项,旨在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提升服务水平。

据了解,新增“跨省通办”服务事项主要包括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即申请人在缴存地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异地向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地域限制。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即申请人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已办理相关退休手续的,可异地向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地域限制。

办理有哪些渠道呢?通知称,两项服务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申请人可通过南宁公积金中心个人网厅、南宁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爱南宁App、支付宝App等线上渠道申请办理。另外,南宁公积金中心各服务网点设有“跨省通办”专窗,申请人也可以通过专窗申请办理。

目前,南宁公积金中心已实现“跨省通办”服务事项有13项,包括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单位登记开户、开具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结清贷款、出具异地缴存使用证明、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汇缴、住房公积金补缴、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服务事项。(记者 凌剑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