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20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和会见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致全球人权治理高端论坛、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贺信精神,通报广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交流情况,研究部署我区开放发展、对台交流、区域协作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领学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三章第五专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大家深刻认识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在科学认识、准确把握、正确解决实际问题中,把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积极加强对外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力争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从地方层面更好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提高发展的包容性、普惠性和可持续性,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方面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办好第十九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扎实做好对口交流工作,为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贡献广西力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要用好广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交流成果,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清单化实体化抓好合作事项落实,进一步加强向海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现代产业等方面合作,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贻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