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企业和马来西亚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东盟水产品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 2023-06-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为加快对接RCEP、促进面向东盟的农业国际合作与农产品贸易,6月22日,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外事办、南宁乡村振兴集团与马来西亚水产商公会举行座谈会,商讨推动南宁与马来西亚水海产品贸易合作。会上,南宁乡村振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马来西亚燕遇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马来西亚及东盟国家水产品相关企业入驻开拓中国市场。

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基于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和中国—东盟全面互联互通的共同期望,对南宁市优越地理位置和良好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以及双方在各自领域拥有的资源优势,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努力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双边贸易量不断增加。“南宁是东盟国家与中国开展贸易的重要通道,水产养殖经验丰富,希望能与南宁企业开展进一步合作,帮助我们的水产品开拓更广阔的市场。”马来西亚水产商公会中国委员会主席郭佳宏表示。

在邕期间,马来西亚水产商公会的30多家企业负责人访问了水产科研机构、我市水产行业、农产品专业市场,双方就名特优水产养殖、水产品深加工、贸易合作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马来西亚水产企业与南宁企业进行原产地产销对接洽谈,增进双方在农业产业和水产品产业发展领域的相互了解,有助于推动中马水海产品贸易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南宁市围绕国家赋予南宁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新定位新使命,紧紧抓住西部陆海新通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全球产业链,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外向型经济发展一直保持强劲势头。南宁与马来西亚经贸合作发展迅猛,目前马来西亚是南宁在东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22年全年进出口额达65.2亿元,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