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88讲举行 侯刚主持

发布时间: 2023-06-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88讲举行

6月26日,南宁市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88讲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南宁市专家咨询委员会首席专家黄奇帆作了题为《全球产业链重构背景下,南宁如何把握主动权构建跨境产业》的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主持讲座。

讲座中,黄奇帆从国内国际双循环、国内统一大市场发展以及“一带一路”的国际形势、南宁跨境产业的构建等方面,作了十分精彩的授课。授课站位高远、视野广阔,对南宁跨境产业发展提出了方向和思路,对南宁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探索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重大命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解答。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涵,进一步提升着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本领和能力,按照“智库+地方+上级部门+产业界”工作机制的要求,领会好、运用好此次讲座成果,切实找准南宁壮大跨境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切入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宁篇章,为维护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南宁贡献。

杨维超、赵勇富、蒋才忠、陈川、丁伟等市四家班子领导,部分其他厅级领导,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领导和专家,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县(市、区)、开发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