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专题学习 农生文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6-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专题学习时强调

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

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

6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宁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出席会议。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自学。在集中讨论交流时,大家紧扣学习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首府南宁高质量发展,谈学习收获、谈认识体会、谈贯彻举措。

农生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发展形势“怎么看”、发展工作“怎么干”的问题,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根本保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这条“最优曲线”“最佳路径”迈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在南宁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新时代首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农生文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国家赋予南宁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等新定位新使命,积极抢抓国家出台重大政策、全球产业链加速重构、平陆运河开工建设等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持续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锚定“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构建完善“一体两翼”工业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东部新城、“两港一区”建设,以更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加快打造新能源等千亿元重点产业,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加快推进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规划建设,深化深邕产业合作,持续畅通南宁—越南跨境物流通道,不断培育壮大跨境产业链,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作用,大力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合作示范区、中国—东盟人才城(南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紧抓实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快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设施农业提速扩面、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开展“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专项行动和大排查、化矛盾、护稳定活动,在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住房等民生领域推出更多让群众得实惠的务实措施,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

农生文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抓改革上来,为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