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7月3日,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精神,通报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我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市长侯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弱项,针对当前存在问题,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工作,加快整改销号隐患房屋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要迅速开展全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打赢安全鉴定、风险管控、整治销号、“两违”查处、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市、区)、开发区是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行业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责任分工。要健全常态化巡查发现机制,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大力推动房屋安全鉴定、风险防控、整治销号工作,建立房屋安全管理员制度和网格化动态管理制度,坚决防范自建房倒塌事故。要强化技术力量保障,重点是提升基层监管执法能力和房屋建造安全水平,保障安全鉴定专业技术力量。要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健全房屋使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做到有法可依。

陈竑、李建文参加会议。(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