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游泳队全国赛场夺2金,7人获学青会决赛资格

发布时间: 2023-07-0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2023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游泳预赛在成都落下帷幕,广西游泳队表现不俗,共获得2金1银的成绩,另有7名运动员晋级将于11月份举行的学青会游泳决赛阶段比赛。

据了解,本次游泳赛是国内游泳界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同时也是今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游泳项目的资格赛、U18年龄段游泳运动员的大规模集体亮相。比赛共设有包括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50米、100米、200米仰泳,50米、100米、200米蛙泳,50米、100米、200米蝶泳,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等竞赛项目,囊括了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和混合泳全部五大项目。

为期4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支参赛队伍486名运动员决出了34项冠军。其中,广西小将廖家良发挥出色,包揽了广西游泳队获得的2金1银。首个比赛日廖家良便拿下了男子50米蛙泳项目的第一名,为广西游泳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开门红”。之后的比赛,廖家良又夺得了男子100米蛙泳项目第二名和男子200米蛙泳项目的第一名。其他广西运动员也有较好的表现,有两名运动员获得前八名成绩,共计有7名运动员共计16个项目晋级学青会游泳决赛阶段比赛。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西水上中心根据广西竞技体育“灵、小、短、水、新”发展战略,多举措有效推进游泳项目改革,在不断加强广西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工作夯实基层后备人才培养的同时,大力实施“强将工程”“尖子工程”,选派廖家良、吴俊辛等优秀苗子跟随国内高水平队伍外训,游泳项目改革初见成效。此次在2023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获得优异的成绩,为广西游泳队备战学青会增加了信心。(记者 林显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