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青会冲浪资格赛南宁选手满额出线

发布时间: 2023-07-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7月6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冲浪项目资格赛的争夺在北海银滩海域结束,南宁市代表队的运动员圆满完成了资格赛任务,有4男4女共8名运动员获得决赛阶段“入场券”。

学青会冲浪比赛设男子组短板、长板和女子组短板、长板等4个小项,在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高水平选手将在7月9日开启的决赛阶段进行新一轮较量,直至7月13日决出所有项目金银铜牌。资格赛中,南宁市代表队整体表现不俗,实现了赛前满额出线的目标。

尽管完成了出线任务,但南宁市代表队仍在寻找不足,为接下来的决赛做足准备。南宁市代表队领队王希认为,南宁队选手在即将举行的决赛阶段比赛中,如心态调整好,还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必须首先克服心态上的波动。他还表示,一些队员在资格赛中表现得有些紧张,并未完全发挥出最佳水准,“15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很多运动员能够抓到5道甚至8道浪,但有些运动员只抓到3道。随着时间流逝,运动员更加紧张,没能更好地施展开技术动作,导致没有获得更好的成绩。”

针对出现的问题,南宁市代表队召开队内技术会议,复盘运动员在资格赛中的表现,以便在决赛前的休整时间里作出相应调整。“晋级决赛阶段比赛的运动员心态调整比较关键。目前,队伍氛围比较好,斗志很高。”王希说。

据了解,晋级决赛阶段的8名南宁市代表队运动员中,女子短板项目的邓雪莹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将全力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