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中国万里行走进南宁

发布时间: 2023-09-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活动现场,马山会鼓擂动,欢庆丰收季节。记者 潘浩 摄

田野稻花香,渐知秋实美。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是我国的第六个农民丰收节。9月25日,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中国万里行——乡村振兴短视频短片展暨南宁市“庆丰收促和美”庆祝丰收节系列活动在我市启动。

据悉,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中国万里行——乡村振兴短视频短片展是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点活动之一,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指导,南宁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和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主办。活动以短视频短片为载体,以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特色发展、共同富裕为基调,展特色、兴产业、树品牌、扬非遗、促文旅,促进乡村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同频共振,实现文化传承与产业振兴相得益彰。

9时许,庆祝活动在《马山会鼓》表演中拉开帷幕,欢快的旋律、激昂的鼓声,瞬间点燃丰收的激情。壮族麒麟舞《麒麟庆丰收》、邕剧《喜迎丰收促和美》、舞蹈《炮龙雄风》、中外合唱《赶圩归来啊哩哩》等节目轮番上演。南宁各地致富带头人携带自产的农产品来到活动现场,向全国宣读丰收喜报,共享丰收成果。同时,现场还设置丰收喜宴和丰收互动游戏,播放短视频《短视频短片征集令》,举办丰收节园林景观小品展示、特色农作物和畜禽类展示、名特优农副产品展销等丰富活动,营造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农民朋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丰收的喜悦。

“我今天把七新村自主打造的富硒香米品牌带到现场展示,与大家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宾阳县王灵镇七新村第一书记甘镇滔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我市“三农”工作蓬勃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主要农产品连年丰收,粮食、蔬菜、水果、畜禽、水产品等多项农业产业在全国全区位居前列。以南宁火龙果、南宁香蕉、横州茉莉花、武鸣沃柑为代表的“邕系”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横州茉莉花(茶)综合品牌价值达222.15亿元,多年蝉联广西最具价值农业品牌。

瓜果飘香是金秋最珍贵的馈赠,五谷丰登是“三农”最欢乐的表情。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欧阳海洪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南宁市的乡村产业在转型中实现了新发展,乡村百姓善谋敢拼,立足资源禀赋,把品质做成了品牌,谱写了一曲南宁乡村产业的丰收赞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庭军对南宁市实施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肯定,南宁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聚焦农业产业振兴,推动首府农业集聚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现代农业迈上新台阶,为首府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农业基本盘。

南宁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形式多层次开展一系列具有南宁特色、民族特色、乡土特色的庆祝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展示新时代首府农民的时代风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凝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