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山风景区:“超级月亮”现身 共享月光“盛宴”

发布时间: 2023-08-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在青秀山环山秀坪,游客不仅可以观赏“超级月亮”,还能参加多种游玩活动。记者 潘浩 摄


今夜,2023年“超级月亮”现象将亮相天宇。记者从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了解到,景区于8月31日和9月1日开展“绝美天象·超级月亮”系列活动,包括文艺表演、月饼品鉴会、户外赏月观影活动、DIY中秋月饼等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赏月游玩体验。


据天文预报显示,8月31日9时36分月球将达到满月的状态,这是全年最接近地球的满月,因此也是本年度最大的满月,市民可在31日这天晚上欣赏这轮“超级月亮”。


据介绍,青秀山风景区的环山秀坪无疑是观赏“超级月亮”的好去处。8月31日、9月1日20时至20时30分,景区将在东盟友谊园和环山秀坪开展户外赏月观影活动。除了现场播放有月亮元素的影片与歌曲视频,还有《星空之光》《但愿人长久》《月牙湾》《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舞蹈和乐队表演。该活动还将于9月2日至10月6日逢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晚上持续开展。


8月31日至9月1日每天10时至22时,多家月饼品牌商家在景区东盟友谊园开展月饼品鉴会,展示近40款月饼供游客品尝。大家参与现场试吃后,还可以参与现场投票,评选出最喜爱的月饼品牌。此外,景区也推出了新款文创月饼,在去年经典款的基础上融入新的元素,包括小松鼠造型月饼、青秀山龙象塔造型月饼、荷花造型月饼等多款新造型和新口味月饼。


在赏月、月饼试吃等活动结束后,游客还能在东盟友谊园参加DIY中秋月饼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将设置DIY中秋月饼制作专区,邀请专业面点师现场授课,大家现场报名参加体验中秋月饼制作全部过程。同时现场还设置特色购物小铺,销售文创月饼、文创灯笼等特色商品。

此外,青秀山风景区还为大家推荐了龙象塔、环山秀坪、桂花园、观音禅寺观景平台、兰园绚兰花田、东盟友谊园、东区丛林栈道、竹园翠竹廊、壮锦广场—铜鼓音乐台、樱花园、风铃谷等11处赏月胜地。(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