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跨境游持续升温,“中越边关游”线路受游客青睐

发布时间: 2023-07-1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暑假去哪玩?眼下暑假出游正持续“升温”,记者了解到,正值暑假,广西跨境游持续升温,“中越边关游”线路吸引众多游客,崇左、防城港等边境城市迎来火热的旅游季,中越边境游受到游客青睐。

德天跨国瀑布位于中国与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7月15日,“2023清凉暑期德天跨国观瀑节暨玩转桂西南中越风情文化旅游生活季”活动启幕,也开启了今年暑期中越边关旅游新风尚。

当天,越南独弦琴演奏、越南奥黛风情走秀等表演吸引游客驻足观看打卡拍照。同时,中越风情美食集市上,法棍博物馆、花式咖啡调香技艺等吸引诸多游客品尝。夏日炎炎,水枪大战、泳池派对等互动环节让现场“嗨翻天”,欢声笑语不断。

“瀑布很美,还能远眺越南风光,领略中越两国独特的人文风情。”来自重庆的游客徐先生兴致勃勃地说,他们一行人7月12日抵达广西,先后到了东兴国门景区、凭祥友谊关景区、德天跨国瀑布,沿途的风景非常美,一路边关游体验边关风情,观赏越南异国风光,品尝越南特色美食。

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边关风情,构成了广西独特的文化旅游名片。据了解,广西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全长约725公里,由东南往西北方向串联起东兴市、防城区、宁明县、凭祥市、龙州县、大新县、靖西市、那坡县等8个县(区、市),终点在那坡县百都乡弄陇村。串联起东兴国门景区、友谊关景区、左江花山岩画景区、大连城景区、明仕旅游度假区、德天跨国瀑布景区、通灵-古龙山峡谷群景区、老虎跳大峡谷景区等核心旅游景区,辐射峒中、爱店、友谊关(浦寨)、水口、龙邦、平孟等边境口岸和周边的边境特色村镇、中国传统村落、少数民族村寨和乡村旅游点。

记者了解到,恰逢暑期,桂西南30余家景区推出了5类48款中越风情周边游联票产品,其中包括德天在内的18家景区对全国研究生以下学生群体实施免票活动,截至8月31日有效。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7月1日至8月31日)广西热门亲子旅游景点:北海涠洲岛、桂林象鼻山景区、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漓江四星游船。

据了解,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的省区。近年来广西大力发展边境文化旅游,深化构建边境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目前,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已具备开园试运营条件,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完成各项改革试验任务。

其中,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是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按照合作区建设初期约定的范围,中越双方各占地2平方公里。待合作区开始运营后,游客只需在景区入口办理简易通关手续,便可畅游合作区范围内的景观景点,实现“一日游两国”,领略中国和越南不同的民俗风情。

记者从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广西出台了《加快建设边关风情旅游带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广西提出打造“最美边关风景道”“边关美景”“边关好戏”“边关美宿”等七大品牌,致力于将边境一线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广西凭祥友谊关是中国通往越南及东盟最便捷的陆路口岸之一。受上半年传统节日集中、中越边关旅游热、边检快捷通道恢复等因素影响,友谊关口岸出入境旅客数量呈逐月稳步增加趋势。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数据显示,近期,友谊关口岸每日出入境人员超过4500人次,较前期增长约12%,国内外人员出入境均集中在旅游、探亲等,特别是暑期来临,跨境旅游热情持续增长,团队游客明显增多。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兴口岸 (一桥)出入境旅客达153.2万人次,出入境中国旅游团1.12万个,越南旅游团近4000个,上半年口岸出入境货车超过11万辆次。(记者 赵金玲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