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第三十届“希望之星”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9-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罗雅熙 |责任编辑: 李鑫

孩子们在展览现场进行绘画展示。记者 叶子榕 摄

9月23日,“中华民族一家亲石榴花开向未来”南宁市第三十届“希望之星”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南宁书画院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200多幅优秀作品,将持续至10月6日。

开幕仪式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唱乐团带来的北路壮剧戏歌表演唱《乖呀咧》中开场。活动主办方分别为本次书画大赛特等奖学生代表、一等奖学生代表、优秀指导老师及学校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仪式结束后,除了作品展览,展厅内还有现场民族书画、民族手工作品展示,书画专家对获奖作品进行现场点评,为广大青少年和书画爱好者提供建议和指导。

此次展出的作品表现形式丰富多样,从书法到绘画,从山水到人物,从传统到现代,从少儿视角出发,将中华民族文化元素、民族团结意识融入其中,把祖国的秀美山川、各民族的团结友爱、人民的幸福生活描绘成一幅幅质朴纯真、稚趣盎然的作品,表达了青少年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此次优秀作品展旨在通过多种书画艺术形式,展现南宁市各民族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在青少年中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通过更多活动形式、更多渠道的宣传,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来,根植爱国爱党之心,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宾艺苑 罗雅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