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唯一!南宁市青秀区入选 “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

发布时间: 2023-09-2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第四届全国市辖区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市辖区旅游研究报告2023》暨“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名单发布。其中,青秀区入选“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第61位,是广西唯一上榜城区,这也是青秀区继2021年、2022年获评为“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后再次入围。

南宁市青秀区璀璨夜景。记者 宋延康 摄

近年来,青秀区高标准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着力构建“景城一体、产城融合、城乡共荣”三位一体的全域旅游青秀模式。随着与东盟各国文化交流和旅游往来的密切,青秀区也加速成为面向东盟辐射世界的国际文化旅游新地标。

青秀区文广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秀区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培育民族文旅产业,打造富有特色的文旅场景。“壮族三月三”期间,传统舞龙邀请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传统龙队乃至东盟国家龙队齐聚青秀;天下米粉邀请大会让市民游客实现不出青秀吃遍天下米粉;奇遇民族村景区通过现代灯光科技、民族人文IP和十二栋少数民族民居建筑立体呈现出广西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依托会展业、商贸业、餐饮业等优势产业,青秀区积极培育发展文旅商融合新业态,推动文化旅游活动融入商圈。南宁市东盟文化和旅游片区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内街文化创意园获评广西旅游休闲街区和南宁市“十佳文旅IP开发项目”。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也带动了文旅经济的强劲复苏,2023年上半年,青秀区旅游总人数达到21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237.097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