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农文旅”融合带火乡村游

发布时间: 2023-10-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双节”假期,在城市周边度假成为很多人出游的选择,具有“临时决策、本地探索、小众玩法”特征的乡村旅游备受市民欢迎。宾阳县各大乡村旅游景点热度持续攀升,迎来八方游客。

游水乡、逛古村、拜孔子、品民俗、唱经典、赏灯光……游客纵情畅游在位于宾阳县古辣镇的古辣稻花香里旅游区。为活跃节日气氛,该旅游区在今年“双节”假期以“丰富民族文化体验”为主题,开展双狮庆“双节”表演、“国庆全民乐”演唱活动、夜景灯光秀等“喜迎中秋·欢度国庆”系列文化活动,与八方游客共飨盛宴。

位于宾阳县陈平镇的名山生态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距市区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许多登山爱好者相约而来感受秀丽的名山景色,体验登山休闲的乐趣。登上山顶,放眼望去,高山峻岭青翠秀美,原生树木生机盎然,泉水潺潺流淌,村落星罗棋布,仿佛置身在诗意浓浓的水墨丹青之中。

此外,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武陵镇绿留村以及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白鹤观景区、程思远故居、大陆村稻田艺术景区等,以清新自然的生态环境、舒适惬意的美好体验和厚重的地方人文历史吸引众多游客。

据了解,今年“双节”假期,宾阳县各乡村通过挖掘资源优势、增加活动策划,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吸引游客常来常往。活力四射的村庄、多元化业态的景区、丰富的旅游体验,点亮游客的假日生活,进一步擦亮宾阳乡村旅游名片。

近年来,宾阳县依托区域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不断夯实基础配套、做强旅游品牌,在对现有景区景点提档升级、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家乐的基础上,引导特色优势明显的旅游项目优先集聚发展,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培育壮大乡村旅游新业态,并结合民俗节庆、体育活动等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构建乡村旅游大发展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