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园博园推出浪漫国风“飘雪”活动 流连冬日美景 体验民俗文化

发布时间: 2023-12-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浪漫国风“飘雪”活动引来市民游客体验打卡。记者 潘浩 摄

冬日的南宁园博园,朵朵向日葵盛开,如油画般明艳动人。记者 潘浩 摄

为进一步丰富“秋冬游广西”活动,南宁园博园于2023年12月2日至2024年1月1日(每周末及2024年元旦假期)开展“雪落园博·冬日胜景”飘雪活动。活动结合园区展园特色及国风元素推出主题“飘雪”秀、国风集市、科普课堂等活动板块,让市民游客在南宁也能欣赏到“飘雪”美景。

记者近日来到南宁园博园,清泉湖广场至晋中园沿线的展园“雪飘”如絮,园博初“雪”、京城“雪”景、宫廷“雪”景、桥边“雪”景、庭院“雪”景、武侠电影“雪”景等六大主题“飘雪”场景,让游客在庭院中、廊桥边打卡风格各异的“雪”景。活动期间,每天举行20场“飘雪”秀,还有国风舞蹈、乌篷船舞蹈、国风雅集等表演,以及“诗仙李白”、甲胄武将巡逻等互动活动,让游客享受视觉、听觉、触觉等多重沉浸式游玩体验。

在充满书香文化气息的石家庄园内,科普老师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游客在手工体验区可体验制作干花团扇、胸针,绘制脸谱面具等,还可以参与民俗挑战,进行踢毽子、投壶等民俗游戏,集齐通关印章即可赢取小礼品。

在热闹的国风市集,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掌柜叫卖着糖画、糖葫芦等特色小吃,民族服装租赁点提供国风妆造服务,可满足游客各方面的需求。高颜值掌柜在“飘雪”茶铺与游客互动,邀请游客品特色茶饮、赏传统茶艺表演,体验古代文人雅事。

此外,南宁园博园广西园、清泉花溪、紫薇花园的14万余株向日葵在秋冬季节盛开,有欢乐火炮竹、乐翻天、红柠檬、好运多、红方宝石、三阳开泰等品种,给南宁园博园带来别样生机,成为市民游客赏花的好去处。(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