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来西亚投资推介会在邕举行 逾百位区内外贸促系统代表和企业家赴会“掘金”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由广西贸促会与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驻广州办事处合作举办的马来西亚投资推介会在南宁举行。在2024年中马建交50周年之际,该推介会是广西贸促会作为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联席秘书处与马方共同谋划安排的纪念活动之一,逾百位区内外贸促系统代表和企业家参会,共享合作商机。

会上介绍了马来西亚的投资政策和配套措施,重点推介了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基本情况、发展机遇、重点园区及产业。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依托广西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百色、崇左等7市现有各类园区整合优化、规划建设而成,目前形成“一市一片区”“一片多园区”发展模式。其中,南宁片区重点发展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科技研发、数字经济等。

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法蒂尔·伊斯迈尔表示,今年是中马双边关系迎来里程碑式的一年,中马双方合作联系将更加紧密。马来西亚通过实施各种改革措施进一步提高自身吸引外资的竞争力,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发展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清真食品、半导体和先进电子、航空航天和医疗等产业。

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投资领事赛夫万介绍,目前,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的5000多家公司在马来西亚开展业务,华为、比亚迪、腾讯、中兴、字节跳动等中国企业纷纷到马来西亚投产,由广西投资设立的联合钢铁有限公司是落地马来西亚的重大经贸合作项目之一,“马来西亚营商环境友好、外商投资政策优厚,欢迎参会企业进一步探索马来西亚,积极投资兴业。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愿进一步密切与广西的经贸联系,在RCEP框架下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贸易和投资机会。”赛夫万说。

与会企业对马来西亚投资环境和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相关情况兴趣浓厚,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本次推介会有效推动广西—马来西亚在经贸投资、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助力广西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