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相约百里秀美邕江 在绿荫花海中骑行 领略秀丽美景

发布时间: 2024-04-1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波光粼粼的江面、成荫的绿树、沁人的花香、历史悠久的码头……

绿荫花海中骑行赏百里秀美邕江

眼前是波光粼粼的江面与成荫的绿树,身后是温柔洒下的阳光,缓行细嗅邕江两岸沁人的花香,疾驶感受耳旁风声猎猎……随着城市骑行的热度逐渐提升,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开始了骑行运动计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许多骑行者爱上了邕江两岸的美景。提腿跨上坐鞍,双手握好车把,广西三月三相约百里秀美邕江,领略邕城风景秀丽的邕江景致。

在良庆大桥骑行,随手可拍“大片”。记者 覃祖稳 摄

从灵龟路向西出发,蓝天、绿草、碧波、别墅……仿佛置身滨海公路。沿着龙岗大桥前往邕江南岸,骑行者就能来到南宁市灵龟山公园,连片的树木也昭示着来到了“绿荫骑行之旅”。在邕江南岸骑行绿道,尽情大口呼吸新鲜空气,阳光从茂密的绿叶间穿过,在地上洒下片片光斑。若是想要体验一把疾驰的快感,一旁干净整洁的江湾路、良堤路就能带给你无穷的乐趣。

骑过良堤路三分之一的路程,一座红色的大桥矗立眼前,这就是良庆大桥,从上桥的那一刻起,就来到了三角梅的世界。盛开的三角梅一路相伴,鲜花、大桥、江面,按下快门便是一张“骑行大片”。从良庆大桥跨过邕江,迎面而来的是青秀山脚下的青环路。这里的三角梅开得更盛,将道路的一侧“烧”得通红,为邕江两岸骑行之旅增添更多色彩。与此同时,对岸的五象新区高楼林立,南宁日新月异的发展充分展现。

从造型如同一双飞翼的南宁大桥下穿过,邕江骑行旅程直驱荔滨大道,道路两旁的树木枝繁叶茂,从高处向道路中央蔓延,仿佛一个绿色的穹顶,宁静中透露着生机。继续向西骑行,柳沙公园里骑行道两旁树木高耸笔直,树林、微风营造的浪漫氛围使其成为骑行爱好者的打卡地。

沿着邕江北岸继续骑行,在凌铁大桥上眺望江对岸,即可看到承载着南宁悠久历史文化的亭子码头,感受南宁城市的厚重历史。经过升级改造的亭子老码头如今成为网红景点,而沿江北岸继续骑行约3公里,则可到达南宁的老网红邕江大桥,它可是南宁跨江桥梁的“元老”之一。桥头的岸边,古城墙历经沧桑,灰色的墙面诉说着南宁的历史,与之相伴的还有许多棵老榕树,它们遒劲的树干深深扎进古城墙中,与墙面融为一体。

今年广西三月三,当骑行遇上百里秀美邕江,在美景中忘却骑行疲惫,享受邕江之美。

(记者 苏昭宇/文 覃祖稳 郭嘉祺/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