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浓浓民族情 共叙团结情

发布时间: 2024-04-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蒙月琦 |责任编辑: 李鑫

动人的山歌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3月31日,邕宁区蒲庙镇举行“壮风璀璨三月三,社企共筑民族情”主题活动,吸引200余名市民群众热情参与。

“满心欢喜乐其中,三月三日喜相逢。兄妹同把山歌唱,歌声一重接一重。”当《三月三里唱山歌》音乐响起,歌声在观众席间流淌;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阿哥阿妹跳起竹竿舞,观众也加入其中,在竹竿间欢快跳动,展现壮族兄弟姐妹欢乐起舞的美好场景,音乐声、欢笑声、掌声交织在一起,十分热闹。

在美食区,各类民族特色美食和爱心企业特色产品琳琅满目。蒲庙生榨米粉、五色糯米饭、艾叶糍粑等10余种壮乡美食色香味俱佳,精美摆盘让人眼前一亮。来自湖南的游客黄女士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三月三’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让我对壮族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场还设置了科普知识宣传和知识竞答环节。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此次特色民俗主题活动,以美食、歌舞、游戏等形式,让群众沉浸式体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和深度交融,为民族团结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 余秋兰 蒙月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