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风和日暖生态美 鸟语花香春意浓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石门公园内的樱花树上,绣眼鸟“品味”春天。记者 潘浩 摄

美洲红鹮在相思湖湿地公园里落脚安家。记者 梁枫 摄

南湖公园内,鹭鸟、野鸭同框。记者 黄红锦 摄

南宁动物园天鹅湖区域内,黑天鹅在水中畅游。记者 叶子榕 摄

江南公园内,黄花风铃木在春日的暖风中绽放,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记者 黄维业 摄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鸟语花香;人在景中,景映春色,绿城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春日景象。

石门公园、青秀山风景区樱花园内的樱花竞相开放、千娇百媚,烂漫花海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春的气息。青秀山风景区风铃谷、江南公园内一片片黄灿灿的黄花风铃木营造出独有的绚烂,市民游客置身其中感受春天的热情;五象新区的平乐大道、五象大道旁的黄花风铃木也已纷纷绽放,满树繁花让人赏心悦目。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南湖公园迎来了成群结队的鹭鸟、黑水鸡、野鸭,它们在湖面自在游弋,泛波嬉戏,共享春天盛景。被誉为“世界上颜色最红的鸟类”——美洲红鹮出现在相思湖公园,这些精灵时而驻足于树梢、围栏,时而步态优雅地在浅水区觅食,时而又与周边白鹭比翼齐飞,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