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外地游客慕名而来 “食”在南宁妙不可言

发布时间: 2024-04-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责任编辑: 李鑫

假期出游,美食成为必打卡的“特别风景”。今年清明节假期期间,许多外地游客来到南宁感受“邕味”,体验越夜越精彩的南宁夜生活。

4月6日,邕州古城·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内人头攒动,街区中弥漫的美食香气撩人心弦,不少店铺门前排起长龙,操着各地乡音的食客只为品尝那一口地道的“邕味”,青团、绿豆糕等特色小吃备受青睐,大家驻足尝鲜,为街区增加不少人气。

“我第一次品尝南宁烧烤,偏甜的口味加上紫苏的香气,别有一番风味。”来自湖南的游客李莹莹向记者分享道,此次南宁之旅让她尝到了假蒌包肉等特色美食,在水街购买了五色糯米饭和青团,要带回湖南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夜市升腾的“烟火气”为城市增添了热闹气氛,人们在享受美味中度过节日里的惬意时光。平西夜市灯影流光、人声鼎沸,烤生蚝、烤羊肉、豆浆、油条、酸嘢、螺蛳粉、甜品等数不尽的美食琳琅满目,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我们的酸嘢加入了红糖和椒盐,很多外地游客都要品尝体验一回。”经营酸嘢摊的黄先生告诉记者。

东北游客朱先生对南宁特色酸嘢赞不绝口:“我没想到水果还有这样的吃法,在芒果、菠萝、番石榴等水果上撒调料,酸甜可口,真是太好吃了!”

南宁的美食文化丰富多彩,让五湖四海的游客深深记住了这座特别的城市。江西游客林女士称赞道:“南宁的‘老友’味道让我难以忘怀,下次我一定要带着家人和朋友再来南宁,尝遍这座城市的特色美食。”(记者 覃雨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