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清明踏青 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 2024-04-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清明节假期期间,外出踏青赏花的人群大幅增加,在文明出游理念的影响下,市民游客在游玩过程中更加注意爱护生态环境与公共设施,做到安全、有序。

假期里,踏青赏花、露营骑行、放风筝等户外活动受到青睐。在游玩过程中,大家不扎堆、不浪费、不拥挤,文明旅游意识明显提升。在青秀山风景区东区叶子花园,明媚热烈的三角梅正在盛开,人们穿梭在花海中享受春日美好时光。记者看到,游客们在等候观光车时自觉有序排队,在拍照时也会注意保护花草树木。市民唐先生表示,虽然游人数量较多,但大家都能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游玩拍照。

这几天,南湖公园里的游人不少。记者在公园仔细观察,几乎见不到地上有废纸、塑料瓶等垃圾,也没有发现大声喧哗等现象,市民游客展现了较高的文明素质。不仅如此,许多人随身携带垃圾袋,把果皮、零食包装袋等垃圾主动装袋,待找到垃圾桶后再扔掉,自觉维护公园美丽的环境。

旅游是发现美、享受美的过程,文明是路上最美的风景。近年来,南宁市多举措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以言行举止展现良好素养,文明理念已转化为人们的行动,绿水青山展笑颜。(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