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40个项目获奖!南宁青少年在科技创新大赛上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4-0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戴溦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第38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拉开帷幕。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南宁市40个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项目荣获优异成绩,连续4年获奖项目数和一等奖获奖数均位居全区第一;有9个项目获推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占全区推荐参加国赛名额超四分之一,为全区参加国赛项目最多的城市,为南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40个获奖项目中,一等奖13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13个。3名科技辅导员获评优秀科技辅导员,1所学校获评科技教育创新优秀学校。这些获奖项目涵盖了信息技术、计算机科技、工程学等多种时下热点难点主题,突出参赛者对生活的观察、思考,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应用中存在问题的能力,体现南宁市中小学生在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方面有所提升。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佛子岭路校区刘妍同学的《易看见果柄的高效水果采摘器》项目,基于果农采摘水果的需要,发明了由伸缩杆、长网兜、电动防滑剪、无线发射板块、无线接收板块等组成的水果采摘器,解决了果农采摘水果不方便、不精准、易摔坏等方面问题;南宁市第二中学曹竣淇同学的《搜救机器人》项目,研究了国内外搜救机器人的发展状况,提出了一种搜救机器人的技术方案,该搜救机器人采用组合式结构设计,由主控盒和不同的搭载平台组成,可以实现探测环境、探测生命体、回传视频、定标等功能,解决了不同地形环境搜救难度大的问题。(记者 凌剑伊 戴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