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接待游客160.58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4-04-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清明节假期,踏青赏花游持续火爆,祭扫及民俗活动形式多样,博物馆旅游升温。据统计,4月4日至6日,南宁市共接待游客160.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55亿元。

“祭祖+家庭春游”成为清明节假期出游的主力,市民携家带口前往城市公园、绿道、乡村旅游点等近郊休闲场所踏青、赏花、野餐,共享难得的亲子时光。其中,赏花踏青是游客最喜爱的活动。青秀山风景区的兰园、叶子花园、水生花园、东盟友谊园等赏花线路,以及东区的灯会配套文创市集、美食市集等,吸引了众多游客。江南公园的木棉花、粉红波斯菊、黄花风铃木竞相开放,市民游客闻花香、拍花景、晒花照,享受闲暇假日。南湖公园的紫藤花也进入了盛花期,浪漫的紫色美景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一幅幅灵动烂漫的春日图,映照出“赏花经济”热度的持续攀升。

南宁市各景区在清明节假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大明山景区推出门票半价优惠套餐,开放自驾车入园;南宁博物馆、邓颖超纪念馆开展“清明忆忠魂”主题系列活动,市民游客通过献花等形式向英雄前辈表达敬仰与追思之情。不少游客也自发前往南宁人民公园、南湖公园等地参加祭奠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默哀行礼。

博物馆民俗文化游今年也备受游客青睐。清明节假期期间,广西博物馆开展制作清明节手工折叠书、文化遗产周周学——清明特辑等主题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和体验,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06.74%。南宁孔庙博物馆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36%,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科技馆等场馆接待游客也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