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发布时间: 2024-04-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9日,为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冯学军带队深入兴宁区开展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服务重点企业发展壮大,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能。

冯学军先后来到南宁产投五塘卓能产业园项目、广西桂盟医药集团现代医药物流项目、南宁市望州路北三里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同项目投资建设方深入交流,询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就兴宁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和一季度经济情况,听取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提出对策。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兴宁区和联系单位要树牢服务理念,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在座谈会上,冯学军强调,兴宁区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再发力,为更好助推我市重大项目提速建设、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固定资产投资企稳回升贡献力量。要抢抓政策机遇,紧盯关键重点,以工业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基础设施投资等为重点,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扎实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抓牢项目建设“压舱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凝心聚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要深挖招商潜力,持续强化资源整合,以现有企业为牵引,采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的方式,内育外引,精准招商,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强化服务意识和攻坚意识,积极与企业、施工单位沟通对接,有针对性地拿出助企纾困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工作实效。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安全关和质量关,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真正把重点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和亮点工程。

副市长刘宗晓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朱新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