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推进基层民主协商

发布时间: 2024-04-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8日至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维超率队到隆安县、马山县、上林县、宾阳县政协开展调研活动,考察基层委员联络站(室)、走访委员企业、看望部分政协委员。

杨维超非常关心委员们工作和生活,详细了解委员企业发展规模、生产销售经营、联农带农等情况,并实地调研了“一老一小”民生实事项目等政协重点监督课题和“产业振兴委员行动”联系点。他强调,企业家委员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推动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走好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杨维超指出,要加强市县两级政协的沟通联动,形成市县两级委员工作合力,提升履职实效,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及时反映企业、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力所能及地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对市级政协委员提出做好住地履职、就地履职工作要求,为本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隆安县华侨管理区协商民主议事室、马山县政协委员活动中心、马山县政协古零镇委员联络室、上林县政协机关、宾阳县政协新桥镇委员联络室等地,杨维超实地察看基层政协委员联络站(室)建设和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工作等情况,并与各县政协及各委员联络站(室)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委员进一步围绕党委之所想、政府之所急、群众之所盼充分发挥好专长优势。杨维超强调,要积极探索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不断加强机构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更好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要结合工作实际,整合现有资源,加快推进全市基层委员联络站(室)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发挥好平台作用,广泛开展“微协商”,认真提出“微提案”;要及时总结归纳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展示政协委员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实践和生动故事。(记者 郭少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