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朋友圈”再次扩容 阿联酋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 2024-04-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2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这是海湾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东博会“朋友圈”再次扩容。

2024年是中国—阿联酋建交40周年。成功推动阿联酋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是东博会平台功能从服务“10+1”合作向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拓展的又一有力举措。阿联酋将派出副部长级官员率团出席2024年9月24日—28日在中国南宁举办的第21届东博会,并将在会上设国家馆。东盟国家共办方对阿联酋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表示欢迎,期待阿联酋在本届东博会上充分展示合作商机及发展潜力,深化和拓展区域交流与合作。

中国与阿联酋自1984年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中阿经贸合作蓬勃发展,中国连续多年成为阿联酋最大贸易伙伴,阿联酋也成为中国在阿拉伯地区最大非石油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目的地。两国致力于加强经济往来,努力实现2030年双边贸易达到2000亿美元。(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