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农生文主持

发布时间: 2024-04-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落实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以及产业发展、扩大开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全市中心工作,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巡察监督,强化巡察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做深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高标准严要求锻造过硬巡察队伍,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自觉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战略,立足南宁独特区位优势,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深化与东盟国家在经贸、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和友好城市交流交往,进一步畅通跨境物流快速通道,加快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高质量做好首府外事工作,积极服务全区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关于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乡村振兴、民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等方面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把监督、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有力有效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统筹抓好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污染防治攻坚、生态保护修复、守牢生态安全底线、提升生态治理效能等重点工作,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中国绿城”升级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为筑牢我国南方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南宁力量。会议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合并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