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多元文化交融 商品魅力无限

发布时间: 2024-04-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0日,在南宁参加“相约三月三浪漫广西行”——全国重点新媒体看广西主题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来到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进行参观。这座由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联合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同打造的中心,以其独特的创新模式和丰富的商品资源吸引了全国各地多家新媒体记者的目光。

跟随汇聚中心解说员的脚步,媒体记者们依次走进十几座风格各异的东盟国家展馆,在五彩斑斓的异域世界里领略不同东盟国家的文化精髓和独特魅力。新加坡的肉骨茶固体汤料、马来西亚的白咖啡、印度尼西亚的香草籽酱、缅甸的茉莉香米……这里汇聚了数千种来自东盟国家的特色商品,涵盖了食品、日用品、保健品、美妆、家私、工艺品以及文旅产品等多个类别,每一款商品都充满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让人目不暇接。

在越南馆,哔哩哔哩旅游博主黄锦辉一直拿着手机拍摄自己感兴趣的咖啡、饼干等产品。“很惊喜”是他对汇聚中心的第一印象。“一进入中心,我就被这些来自东盟各国的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这些商品从食品、日用品到工艺品应有尽有,品质优良且设计独特,充满了异域风情。”黄锦辉说,漫步在各展馆之间,仿佛置身于一个多元文化世界,让参观者了解各国风土人情,感受不同文化的碰撞与融合。

据介绍,除了线下沉浸式的商品贸易体验,汇聚中心还同步打造了线上数字化平台进行商品展示和交易,让参展商和消费者可以实时了解最新的商品信息和交易数据,为企业提供更多商机,也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购物体验。北京日报记者王雅贤说:“在现场购买到很多东盟各国的网红产品,回去后也能通过手机在线上交易平台购买,‘足不出国’就可以买到东盟各国商品,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王雅贤说,她将用手中的镜头和笔记录下这次印象深刻的绿城之行,好好地宣传广西、宣传南宁的风土人情。

“在参观过程中我了解到,这个汇聚中心不仅是一个商品展示和交易的平台,更是一个促进双方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它让中国和东盟国家人民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的繁荣与发展。我为它点赞!”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记者冯杨竖起大拇指。她表示,将积极传播这次参观的所见所感,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的魅力和价值,“我期待看到更多这样的合作平台在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崛起,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介绍,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自2022年9月14日运营以来,已完成线下17座主题展馆的建设,并同步搭建线上数字化平台,展销中国及东盟国家的特色商品种类超过5000种。该中心通过“线上数字化平台+线下展馆沉浸式商贸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不仅促成商家合作,还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东盟特色商品消费需求,帮助国内外商家更好地开拓广阔市场。

(记者 宾艺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