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解锁民歌盲盒巴士 免费开放一路欢歌

发布时间: 2024-04-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民歌盲盒巴士在民生广场·水漾市集发车,市民有序上车。记者 黄维业 摄

4月11日上午,一辆极具民族特色、满载乘客的公交车从民生广场·水漾市集驶出,一路欢歌笑语开往青秀山东门。这是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歌一条街路演活动首次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的民歌盲盒巴士,邀请不同民族的民歌艺术家登上巴士、与乘客互动,以歌传情、以歌会友,让民歌文化和百姓生活交相辉映,在悠扬的歌声中遇见不一样的精彩。

记者在民生码头发车现场看到,一辆外形别致、写着“民歌一条街”的红色巴士停靠在站点。车身设计别具一格,不仅融入音符、壮锦等元素,还有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龙象塔等地标性建筑,令人眼前一亮。车上,身穿民族服饰的“阿哥”“阿妹”唱起悠扬的民歌、跳起灵动的舞蹈、送上迎客茶,热情欢迎每一位乘客。“男帅女美歌更甜,广西人真的是太热情了!”游客黄先生说。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大四学生劳娟娟声情并茂的表演感染了每一位乘客:“有机会参加活动非常开心,我希望通过歌声,让乘客们了解广西三月三,感受民歌的魅力和南宁的热情。”

每个盲盒的开启,都是一次惊喜揭秘。“我们邀请了不同民族的民歌艺术家和大家一起互动。之所以称之为民歌盲盒巴士,是因为每次表演的艺术家都不一样,市民游客只有在登车那一刻才知晓谜底,收获不重样的惊喜,不仅能近距离感受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魅力,还能领到民歌一条街的纪念车票。”民歌一条街总导演伍婷婷介绍,乘车时大家可以领略绿城南宁现代化都市、一路繁花的城市美景,如邕州古城·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民歌湖、青秀山风景区等。

据了解,4月11日至13日,民歌盲盒巴士每日白天共有4趟,从民生广场·水漾市集发车前往青秀山东门,每日夜间开通民歌湖至民生广场·水漾市集往返的车次。另外,民歌一条街还推出免费公交,分别是青秀山专线(南宁火车东站南—青秀山东门)、青秀山专线(广西大学—青秀山东门)、青秀山专线(江南客运站—青秀山东门)、朝阳广场(朝阳新华路口)—青秀山东门,营运时间为8:00—20:00。民歌盲盒巴士和免费公交车各限载40人,请乘客自觉做到有序排队乘坐。

(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