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335道广西非遗特色美食亮相绿城

发布时间: 2024-04-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1日,“广西美味·百县千菜”2024广西非遗特色美食大赛暨“广西美味”展评活动、“一城一桌菜”展示活动在南宁圆满结束。在为期两天的大赛中,来自广西14个地市、111个县(市、区)的335道广西非遗特色美食在绿城争“鲜”斗“宴”,打造了一场视觉与味觉交织的盛宴。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主办,是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之一。大赛中,广西各地的美食高手用色泽诱人、香味四溢的非遗美味诠释了全区“百县千菜”的独特魅力,335道广西非遗特色美食以独特的口感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在展评活动中,千米壮乡糯米血肠、辰龙果蔬雕刻等非遗美食让市民游客大快朵颐。一批优秀的非遗美食脱颖而出,分别拿下金奖、银奖、铜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组织奖等。

南宁市的“民族团结宴”、柳州市的“龙城欢乐宴”、钦州市的“鱼跃龙门北部湾”、崇左市的“壮乡传统喜宴”……在4月11日举行的“一城一桌菜”展示活动中,由12个本土非遗特色菜品(1汤10菜1点心)展示了广西非遗美食独特的制作工艺和深厚文化内涵。

据介绍,“广西美味·百县千菜”广西非遗特色美食大赛已举办3届,今后将继续深入挖掘广西各地美食资源,创新推广方式,促进非遗美食文化活起来、潮起来、火起来,推动非遗美食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