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赏民俗话幸福 邕台两地青年参访南宁

发布时间: 2024-04-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邕台两地青年体验绣球制作。记者 吴青华 摄

近日,邕台青年“三月三”创意体验营活动结束,邕台两地青年走进南宁各县(市、区)参访,感受南宁经济发展的同时,体验少数民族文化,增强“两岸一家亲”的情感和认同。

4月7日至11日,邕台两地青年来到横州市中华茉莉园、邕州古城·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邕台交流实践创新基地(青秀山站)、百里秀美邕江、托宝国际控股集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广西民族博物馆等地,领略南宁的历史文化,感受南宁发展情况以及了解台商台青在邕发展情况。

活动期间恰逢广西三月三,邕台两地青年在相思小镇体验了跳竹竿舞、绣球制作、穿少数民族服饰等,浓浓的节庆氛围给大家带来欢乐。邕台两地青年还共同参与剪纸、盘扣、麽乜等具有广西民族特色的工艺制作,真切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绣球作为广西壮族民俗工艺品,多以红、黄、绿三色做底,大多为12瓣,每瓣皆绣上各式吉祥物,寓意吉祥、幸福。在体验制作绣球环节,工作人员介绍了绣球的来源,细致耐心指导邕台两地青年缝制绣球,要求每一针、每一线都不能马虎,不能露出线头,线条要流畅自然。邕台两地青年仔细缝制绣球,将瓣与瓣缝合成花球状,再系上红绳,在体验绣球制作不易的同时,对传统手工技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台胞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两岸一家亲、邕台情更亲,将继续为促进两岸同胞交流交往贡献更多力量。

(记者 吴青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