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同台献艺展多元文化 交融共生增民族情谊 中国—东盟表演艺术非遗联合展演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24-04-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缅甸艺术家带来极具异国风情的舞蹈。记者 梁枫 摄

4月13日,随着第二届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的盛大开幕,精彩的中国—东盟表演艺术非遗联合展演在三街两巷·人民剧院震撼上演。中国及东盟各国的非遗传承人齐聚一堂,展示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精湛的技艺,为观众带来别样的文化盛宴。

展演中,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相互交织、相互碰撞,呈现出独特而丰富的艺术魅力。其中,内蒙古自治区的《格萨尔》说唱艺术以其深沉的历史底蕴和宏大的叙事传统,赢得阵阵掌声;甘肃省的《二郎山花儿》以其浓郁的地方色彩和独特的音乐风格,让人们仿佛置身于西北的田野山峦之间;湖南省的洞庭渔歌《特特歌》以其悠扬的旋律和深情的歌词,让人们感受到了洞庭湖畔渔民的生活与情感;江西省的《兴国山歌》以其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特点,让人们领略到了山歌艺术的独特魅力;陕西省的《陕北民歌》以其深沉、激昂的曲调,展现了黄土高原人民的豪情壮志。

黑龙江省的《伊玛堪与口弦琴》以独特的表演形式和深厚的文化内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伊玛堪是赫哲族的曲艺说书形式,而口弦琴则是赫哲族音乐的代表之一。它们是赫哲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省同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赵鑫表示,此行感受到了南宁深厚的文化底蕴,看到了东盟各国、我国多个省份的非遗展示,认识到各民族文化的差异性与独特性,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观众在展演中领略到了柬埔寨、泰国、越南、缅甸等国家文化,感受到了多元文化的交融共生,接受艺术滋养,共襄艺术盛会,增进情谊。(记者 宾艺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