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习璀璨文化 共庆传统节日 南宁市青少年欢庆广西三月三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4-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3日至14日,“潮起三月三·奋进新征程”南宁市青少年欢庆广西三月三主题实践活动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少年儿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爱国主义精神、民族团结意识内植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南宁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广场,当开场舞《山歌好比春江水》的欢快旋律响起,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在舞蹈《牛角尖尖》《敲起铜鼓幸福来》《花荞喊歌》中,孩子们身着盛装,以优美的舞姿展现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器乐合奏《上春山》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田园诗意的世界;儿童剧《白话童谣》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展现了南宁民间文学的智慧;歌曲《堆满山歌的三月三》《飞旋的陀螺》《月亮粑粑》、诗朗诵《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等节目,展现绿城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

在“民族体育炫,多彩润童心”展示及实践体验活动区里的书画现场展示区,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五彩斑斓的民族风情,用巧手制作出精致的铜鼓。在民族体育现场体验区,孩子们参与体验抛绣球、滚铁环、板鞋竞技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快乐运动,享受畅快。广西三月三民俗知识宣传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平台。夜晚,一场热烈的“载歌载舞共庆广西三月三”少儿篝火联欢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欢乐又热闹。

此外,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五象分部开展了欢庆广西三月三主题实践活动,推出“浓情三月三民族文化我来秀”展示活动、民俗知识问答、背篓接绣球、跳竹竿舞、投壶等活动,让青少年在学习体验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记者 宾艺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