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卢文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增强法治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连日来,江南区委政法委组织辖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等单位在南宁江南客运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普法、展示宣传展品、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手册以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内容为主,各单位还结合实际进行防火救灾、妇女权益保障、毒品的类型与危害等内容的宣传。据统计,当天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展示毒品模型24种、解答群众法律问题60余个。

在仿真毒品模型前,群众认真聆听禁毒宣传员的讲解。“这不是我平时吃的跳跳糖吗,它也是毒品?”一名小朋友疑惑地问道。禁毒宣传员表示,一些不法分子会将新型毒品伪装成“跳跳糖”“奶茶粉”“果冻”等零食,引诱不明真相的未成年人吸食,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警惕,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提高识毒、拒毒能力。

江南区将聚焦提升总体国家安全观知晓率、吸引力和感染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持续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确保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记者 阮晓莹 卢文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