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南宁市开展“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4-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带队到良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卫东陪同调研。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抓布局提升、统筹组织、制度机制、投入赋能、培训指导、参与落实上下足功夫,大力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为各级人大立法和全市基层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形成了生动的“南宁实践”模式。去年底,良庆区人大常委会被确定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南宁市首个“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

刘有明一行参观走访了良庆区人大常委会“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场所,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良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以及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授牌准备情况。

刘有明对南宁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和良庆区“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使命职责,把“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的重要内容;要立足城区基层特色,全力打造“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良庆品牌,立足“东盟优势+民族团结”的特色,将“三官一员”进站点与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紧密结合,拓宽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渠道,使立法过程成为满足人民需要、扩大人民参与、接受人民监督的生动民主实践;要同题共答、多措并举,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建好用好“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