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压实责任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南宁市召开2024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4-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5日,我市召开2024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问题、压实责任,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招商引资,各级各部门要从最基础的三次产业招商入手,做穿透式分析,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系统思维招大引强。要坚持以全产业链思维精准招商,明晰上中下游产业链,强化同类龙头企业的集群发展,优化产业生态。要坚持以取长补短思维精准招商,在发挥比较优势,把区位、政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补齐短板,推动项目引进落地。要坚持以前瞻思维精准招商,集中精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推动发展具有南宁特色的新质生产力。要坚持以全生命周期思维精准招商,在项目落地上下功夫,推动项目“有意向”变为“已落地”;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全过程服务,推动落地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建立支撑企业良性发展的体系,让企业落得下、发展好。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结合“主动对标沿海发达地区学经验找差距”专项行动,积极走出去招商,变被动“迎客”为主动“访客”。要强化督查督办严格问效,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成果评价机制,对目标任务实行全程监督、动态调度。要提高招商引资的能力和水平,优化整合招商干部队伍,主动关注产业动态、专业知识、发展趋势,加快提升招商专业化能力,在招商中学会招商,不断提升产业招商质量和效率。

陈竑、范晓敏、钟洪参加会议。(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