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推进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4-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武鸣区组织开展“人才助农惠农”主题沙龙系列活动,积极发挥乡土人才在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人才助农惠农”首场主题沙龙活动在武鸣区陆斡镇苞张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武鸣区农业技术类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黄伟年以“柑橘黄龙病防治”为主题进行宣讲和培训。围绕柑橘黄龙病的危害性、传播途径和应对措施等内容,黄伟年解答了果农在沃柑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向他们发放柑橘黄龙病防治、红火蚁防控知识等资料。

在苞张村沃柑种植基地,黄伟年就沃柑黄龙病的病状识别、病虫害防治等进行示范讲解,指导果农进行实操训练。“专家的技术指导,让我明白了柑橘黄龙病是可防可控的,增强了我对科学种植沃柑的信心。”陆斡镇覃外村沃柑种植大户李卫说。

近年来,武鸣区坚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先后选拔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9名、乡土人才198人次,引进和集聚国内外农业技术专家539名,培育各种农村实用人才1435人,全城区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10560人。武鸣区还鼓励和支持广大乡土人才当好农村发展的“护航员”、群众致富的“指导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记者 朱新韬 陆倩雯 麻海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