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文旅企业齐聚马山 共谋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4-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在马山弄拉景区,当地群众敲起壮族会鼓,跳起欢快的扁担舞,欢迎文旅企业家到访。记者 叶子榕 摄

4月16日,马山县举行文旅企业踩线交流活动。来自粤桂两地的文旅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文旅发展的新机遇,共谋文旅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会鼓声阵阵,扁担舞翩翩,拉开了踩线交流活动的序幕,展示了马山独特的壮族文化魅力,为活动增添了浓郁的民族风情。企业家们先后前往马山弄拉、金伦洞、水锦顺庄等景区,亲身感受马山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深入了解马山的文旅资源和发展潜力,共同探讨文旅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在交流研讨环节,企业家们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为马山县文旅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他们认为,马山县的文旅产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建议确定鲜明的旅游主题、打造独有的旅游IP和爆款、加强旅游产品的创新和升级、加强与集团化旅游企业的合作、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旅游宣传和推广等。

“此次踩线交流活动的举办,为马山县文旅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马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各地文旅企业交流合作,马山县将进一步挖掘和整合文旅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提升旅游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也为广大游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满足不同层次的旅游需求。

据介绍,马山既有秀丽的山水优势,也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中国黑山羊之乡”“中国长寿之乡”等20多张国家级、自治区级名片。

近年来,马山县立足山水优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不断擦亮广西特色旅游名县金字招牌,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大好时机,探索形成了“体育+文旅+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的马山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马山县将继续按照“三区一带一中心”(环弄拉生态旅游区、中国玄河生态旅游区、现代农业生态休闲旅游区、红水河旅游带、马山县城集散中心)的旅游发展格局,不断丰富“体育+”模式的内涵与外延,深入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记者 宾艺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