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地铁站里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南宁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地铁主题展厅启用

发布时间: 2024-04-17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黎南茜 |责任编辑: 李鑫

2024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立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4月15日,南宁市举行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南宁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地铁主题展厅。

位于南宁地铁3号线市博物馆站的南宁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地铁主题展厅。记者 黎南茜 摄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建设守望相助和谐家园,巩固社会安全稳定”……一走进南宁地铁3号线市博物馆站,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展厅格外显眼。主题展厅通过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形式,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呈现给社会公众,强化全民国家安全理念。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记者 黎南茜 摄

据悉,为全面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地铁主题展厅主要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发展脉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市域治理、平安南宁建设、反间防谍、反恐防暴、反邪教、案例警示等内容,让广大市民群众知晓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着力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展厅预计展出2个月,欢迎市民到展厅来参观学习。”南宁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地铁主题展厅工作人员介绍。

把展厅建在地铁站,既能最大程度上集约了场地资源,还能利用地铁站流量大的优势,把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阵地建到第一线和最前沿。

市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记者 黎南茜 摄

“以前我对国家安全的知识了解不多,今天参观了这个地铁主题展厅以后,不仅加深了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了解,还提升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市民廖先生表示。

当天还举行了南宁市国家安全教育展馆揭牌仪式。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黎南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