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进五象新区建设 向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献礼

发布时间: 2011-11-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打印 |责任编辑: 沈晔

总部基地效果图。

 

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现场。

 

大项目托起五象新区大发展

五象新区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形成了强大吸引力,一个个大项目、一笔笔巨额投资不但助推了五象新区经济的发展,也为南宁加快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0年8月12日,广西体育中心正式启用。作为南宁新地标的广西体育中心“展翅”五象新区,为南宁市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2010年10月20日,第12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式首次在此激情上演;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这里举办……如今,广西体育中心继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之后,成为世界了解南宁、南宁获悉世界的又一窗口,吸引了区内外、国内外各界人士的眼球。2010年6月6日,作为中国500强企业的青岛海尔和青岛啤酒两大集团与南宁市签署合作协议,翻开了南宁市“总部经济”的新篇章。如今,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已成为国内外众多大型企业争相进驻的首选地之一,“总部经济”集聚效应也逐步凸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国内外60多家企业和单位有意向进驻五象新区总部基地。2010年7月26日,南宁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运营;8月18日,南宁保税物流中心顺利迎来首票保税物流业务。截至2011年9月30日,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共办理保税物流业务报关单633票,监管货值8308.4万美元,进出区货物总重16756.9吨,已成为广西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冷链基础设施。

今年,南宁市委、市政府决定继续实施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建设项目166项,力争全年完成项目总投资60亿元以上。今年1至9月,五象新区项目建设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2亿元,五象新区的大开发建设局面已经形成。

2011年3月,广西龙象谷项目正式启动。项目位于良庆区南晓、大塘和那陈三镇,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00平方公里,总投资逾千亿元,开发周期20年至30年。其中一期规划面积约40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20亿元,计划3年内见成效。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南宁市的产业结构和经济布局,创造南宁市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自治区首府南宁的城市品质和形象。11月8日,广西规划馆开馆,西部最大的美术馆广西美术馆主体结构已封顶,极具壮族文化特色的广西铜鼓博物馆也已于10月18日正式动工建设,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2011年10月30日,南宁市政府又与台湾荣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南宁-台湾健康产业城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拟选址在五象新区玉洞大道两侧。项目预计投资470亿元,届时可创造地区健康产业年产值330亿元,并可以提供4.5万个就业岗位,成为南宁创造新产业经济的火车头。

面对全面推进五象新区建设的机遇面前,南宁全市上下正以时不我待的历史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时代紧迫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求真务实,顽强拼搏,全面掀起五象新区建设新高潮,加快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为实现自治区首府南宁现代化建设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