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湖公园将是啥样?4套设计方案请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12-03-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雷小琴 |责任编辑: 沈晔

悬念

五象湖标志性建筑将是什么样

金湖广场有五象雕塑,民族广场有广西人民会堂,广场、公园的标志性建筑是其灵魂。那么,五象湖公园的标志性建筑,将设计成什么样?

广西方案中标志性建筑为象湖塔,在效果图上看,象湖塔形似鼓楼,但却不失现代风尚。北京方案中标志性建筑是象鼻塔,有如一根向天上伸展的象鼻,彰显时代精神和时尚气息。

铜鼓是广西的象征,深圳的方案中将标志性建筑命名为“风中之鼓”。“风中之鼓”在风中展示出长鼓的形状,游客可以乘坐“鼓”中的电梯到鼓顶处眺望五象湖美景。

上海方案则将龙脊梯田与桂林象鼻山结合起来,形成了标志性“五象戏花”。只见效果图上,湖边丘陵设计成了一只大象,长长的鼻子正伸进水里戏水,大象的背上种植层层叠叠、彩虹般的花木,游客可以通过石子路上到大象背上的大象雕塑处观景。

展望

民族元素与时代特色巧妙融合

4套方案各有优势,并融合了广西特有的元素。但与会的南宁市各部门相关领导、代表以及专家却提出这样一问:如何将民族元素与时代特色相融合?而不是一股脑地将广西的民族元素堆砌上去。

南宁市城乡建委的相关人士说,有一个方案设计了平湖铜鼓篝火广场,广场上有铜鼓雕塑。因为在五象湖公园旁就有广西铜鼓博物馆,会让人引起视觉疲劳。为了突出五象新区的特色,建议五象湖公园的设计应倾向于用现代手法来表现。

南宁市旅游局相关人士则认为,五象湖公园的规划应按照4A景区的要求来设计,把公园打造成南宁旅游的新名片。规划设计时应更精细化,考虑如何制造闪光点、兴奋点,以便吸引游客在此处留意。

据悉,五象湖公园规划方案选定后,南宁市即将于今年6月启动水系建设。明年9月,五象湖公园将以曼妙美景呈现在市民面前。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