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新区重大项目和广西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2012-06-2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王文英 |责任编辑: 沈晔

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为项目奠基。广西新闻网记者 王文英摄

 

加快构筑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

开工建设的广西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大产业、大港口、大交通、大物流、大城建、大旅游、大招商、大文化”八大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项目起于南宁新外环高速公路与沿海高速公路相交的那马北互通,途径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四市。项目总里程约为204公里,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南宁至钦州段,二期工程包括钦州至北海段和钦州至防城港段,项目按标准8车道建设,路基宽42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48.2亿元,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

沿海高速公路是广西物流、旅游大通道,也是西南地区出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将大大提高沿海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对进一步完善公路路网结构,加快构筑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推动南宁市、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同城化”建设,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