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明天东博会公众开放日 带上攻略轻松逛

发布时间: 2017-09-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赖有光 |责任编辑: 沈晔

各展馆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

直奔主题尽兴玩吃穿玩用尽情购

缅甸玉石首饰聚人气

柬埔寨大米物美价廉

文莱服装热销

越南大型红木艺雕3.2米高的关公像

明日是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众开放日,展馆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如何在观展时节约时间,直奔主题淘到自己心仪的宝贝?快带着本报的逛展手册,玩转各大展馆,淘尽精品美食吧。

吃货族看这里

推荐展馆: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馆

泰国茉莉香米、泰式甜辣酱、冬阴功汤、榴莲干、芒果干、香肠……对吃货来说,泰国馆绝对不能错过。走进泰国馆,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吃食,香味扑鼻。除了泰国香米,柬埔寨的香米也是物美价廉,值得市民品尝。

马来西亚馆也是美食的天地、吃货的天堂。马来西亚最出名的猫山王咖啡就不必多说,还有小鱼饼干、手工巧克力等。对于榴莲控们来说,这里更是好去处,榴莲冰激凌、榴莲月饼、榴莲蓉、榴莲饼……各种榴莲小吃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你吃过新加坡的特色螃蟹美食吗?到新加坡馆逛一逛,很容易就能找到新加坡最著名的海鲜饭店“螃蟹之家”,黑胡椒螃蟹、辣椒螃蟹带来舌尖上的诱惑。另外,还有秀色可餐的甜恬呜西式甜点。

说了吃的,再找点喝的。钟爱咖啡的市民们,不妨到越南馆、马来西亚馆、印度尼西亚馆等逛一逛。无论是黑咖啡还是白咖啡,无论是原味的、炭烧味的、麝香貂的还是水果味的,甚至价格昂贵的猫屎咖啡都应有尽有。热情的参展商会大方地邀请你品尝咖啡产品,让你尝尝鲜。

据介绍,泰国香米和泰国菜每天有两次免费品尝机会,分别是11时和14时左右,每次免费送出200份给前来观展的观众品尝。另外,公众开放日当天14时左右,还提供一次泰国甜品免费品尝的机会,想尝尝鲜的市民千万别错过。

爱美的来这边

推荐展馆:泰国、文莱、老挝、印度尼西亚馆

爱美的女士要看这里了。缅甸玉以光洁鲜亮、色泽通透闻名,手镯、戒指、挂件、玉坠等珠宝玉器在灯光下显得流光溢彩、华美无比,至于价格,你可以与参展商讨价还价。另外,如果您对宝石比较感兴趣,柬埔寨馆的宝石展位数不胜数,各种大小宝石琳琅满目。

在泰国、老挝馆,有栩栩如生的手工肥皂,材料有草莓、香蕉、椰子、鸡蛋花等。据参展商介绍,手工皂泡沫丰富,味道清香,不仅能放入衣橱做香包,还可以用于身体和面部的清洁和美容。有多家展位专门陈列和出售护肤用品,从最基本的洗脸用品,到可以修复伤口的“万能油”,各色物品一应俱全。

另外,在泰国馆,采用纯天然面料服装,手感比较舒适。在印度尼西亚馆,手工做成的各种印染布料也很有特色,颜色淡雅。披巾、服装摊位前总是挤满了爱美的女士。在老挝馆,市民可以购买到极具老挝特色的手工纺织披巾、传统服装、金银首饰等。文莱馆,则有各种漂亮的披肩、头巾和香水。

玩高科技来这边

推荐展馆:先进技术、智能制造装备、电子电器、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馆

别以为高科技离老百姓的生活挺遥远,其实不然。逛一逛这些展馆,你能了解一些创新技术成果,亲身体验新奇特的高科技产品的魅力。比如,在智能制造装备展区,有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智能仪器仪表、智能消费电子等电子信息技术和设备。为给观众带来更新鲜直观的视听触觉体验,广西铁投集团还在展位内设置了互动活动区,大家可在翼展20余米的全球首发无人机旁观摩留影;可登陆无人机模拟驾驶舱,体验在蓝天翱翔的快感;还可通过全息扫描,用3D打印技术打印自己的立体头像等。

手工艺品看这里

推荐展馆:老挝、越南、印度尼西亚馆

东盟国家的特色手工艺品备受青睐。对木制品感兴趣的观众,那就一定要逛越南馆和老挝馆。越南展馆内,红木家具占据半壁江山,还有各式精美木制品,有小勺子、关公像、笑面弥勒等。其中一尊关公像高达3.2米,重3吨。另外,还有参展商带来一张3.45米长的红木桌子,重达4吨。

印度尼西亚馆展出的特色产品以木雕工艺品为主,木雕工艺精致典雅,色彩鲜艳,艺术气息浓郁。缅甸馆里,极具特色的木制玩偶还穿着精美的戏服。原来缅甸不仅木偶戏闻名于世,其悬丝木偶更是活灵活现,吸睛力十足。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