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明天东博会公众开放日 带上攻略轻松逛

发布时间: 2017-09-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赖有光 |责任编辑: 沈晔

“魅力之城”展区哪有民族歌舞表演?哪可享受互动体验?

旅游景观搬进场现场互动更好玩

柬埔寨民族舞蹈

新加坡娘惹文化展示

公众开放日当天可以免费体验正宗泰式按摩

越南展台展示越南玫瑰花茶

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展区中,哪些展台有民族歌舞表演?哪些展台可享受互动体验?哪些展台可了解文化旅游资源?哪些展台有商机可了解?本报记者为读者绘制魅力之城观展宝典。

观看赏民族歌舞表演

展台推荐: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

每一年东博会“魅力之城”展区,人气最旺的就是东盟各国演员表演民族歌舞的时刻。那么,今年“魅力之城”展区,有哪些民族歌舞表演可以观赏呢?

9月13日,记者走访了魅力之城展区,大部分的展台都有民族歌舞表演,每个魅力之城的舞蹈表演均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例如,缅甸东枝展台的民族歌舞表演,最有看点的是演员们身着的演出服均为手工缝制,形状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鸟儿。而在泰国展台的民族歌舞表演,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泰国舞蹈的优美温柔。柬埔寨展台的民族歌舞表演则欢快多姿;老挝民族歌曲演唱欢快热烈,据了解,歌曲表现的是欢迎贵宾的意思。越南和菲律宾展台均有演员在演奏民族乐器,想要了解民族乐器的朋友,可到这两个展台观看。

据悉,各个展台民族歌舞表演场次均不相同,最早的表演为10时左右,最晚的表演时间为15时左右。老挝展台则根据观众的数量灵活安排表演时间,泰国展馆每日表演4场,越南展馆每日表演3场。

互动泰式按摩水果品尝

展台推荐: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宁波

如果对互动活动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泰国展台来一场正宗的泰式按摩。在泰国展台,泰式按摩在公众开放日免费体验的时间为11时、13时30分、15时,每场仅限20人,每人仅限5分钟。

在泰国展台,还有免费的水果品尝区,观众可免费品尝泰国一流的金枕榴莲、山竹,以及味美的华夫饼,也可品尝榴莲和芝士饼做成的糕点。

而在马来西亚展台,有马来西亚正宗的拉茶展示。据介绍,只要观众扫描二维码,便可免费品尝香浓甜蜜的马来西亚拉茶。

想要感受高科技魅力的市民朋友可去宁波展台看看,在那里可以和GULI机器人互动,一探高科技的魅力。

旅游在马来西亚“滨海”度假

展台推荐: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

喜欢旅游、拍照,记录美好时刻的朋友,有哪些适合了解旅游资源,并且适合拍照的地点呢?

波光粼粼的蓝色“海面”、真实的沙子。在马来西亚纳闽展台,为了营造出真实的海滨度假场景,不仅展台的地板图案营造出真实的海面视觉效果,还放置了真实的沙子,营造出沙滩的感觉。

古朴的墙壁、石砖,让人仿佛穿越时空。想感受类似于吴哥窟的人文景观的朋友,不妨到柬埔寨柏威夏省看看。展台将柬埔寨三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柏威夏寺微缩景观“搬进”了展台。

而缅甸东枝市是“水上之城”,展台在地面上铺上水纹,还设计了小桥、船只、渔网、人形立牌等道具,观展人员可以进行互动合影,领略东枝的水上风光。

在新加坡展台,不仅有鱼尾狮雕像,还有“时空隧道”带你走进娘惹文化,市民朋友可以近距离了解娘惹文化。

展示老挝糯米菲律宾手工帽子

展台推荐:老挝、菲律宾、越南

在今年的展会上,“魅力之城”将展示旅游、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风采和合作商机。在很多展台,都有当地的商机展示。

在老挝展台,展示的是当地绿色食品——糯米,以及老挝手工织锦,展现老挝当地的土特产和商机。

在菲律宾展台,展示的是菲律宾手工民族织品,例如手工制造的帽子、鞋子、袋子等。

而越南太原省是越南茶叶的主要产地之一,具有独特魅力的茶文化、旅游风光和民俗等。在该展台,留了很大一部分的区域展示当地的茶叶,市民可品茶并了解其中蕴含的商机。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