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友谊根深叶茂 合作硕果累累——第15届东博会、峰会成果盘点

发布时间: 2018-09-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简文湘 |责任编辑: 刘静

务实推进区域内外经贸合作

9月12日,首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国际供应链合作圆桌会·冷链物流专场在南宁开幕,会上举行了中国-东盟国际供应链指数运行启动仪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东盟物流协会围绕共同推进物流体系的互联互通等内容提出《中国-东盟国际供应链合作倡议》。“本次盛会首次设置南向通道展示区,并举办了南向通道系列专场活动。”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说,系列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南向通道建设。

力推南向通道建设是本届东博会峰会积极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效的一个缩影。

本届东博会、峰会大力优化展览内容和经贸促进活动:设置展位6600个,其中东盟及区域外国家和地区展位1594个,柬埔寨等8个东盟国家包馆参展,“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有19个区域外国家的114家企业参展,70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参会;共举办了91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组织签订经济合作项目530个(其中国际76个、国内454个)。

记者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本届盛会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成效:数字经济方面,举办了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及9个分论坛,成立了信息港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和基金;在农业合作方面,举办了农业国际合作展、中国-东盟农业合作论坛等活动,发布了本区域农业合作相关报告;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举办了澜湄国家产能合作论坛、中缅经济走廊论坛、澜湄国家产能合作联合工作组会议和双边会议等活动,签署了电力、产业园区等一批产能合作项目;在金融合作方面,举办了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签订了多个合作备忘录及战略合作协议。

“政府搭建这样的平台,很好地帮助到企业了解东南亚国家的经济状况、投资政策等。”深圳潜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锃锋告诉记者,该公司在全国有10多家分公司,但在广西还没有布局。此次他首次参加东博会、峰会,了解到东盟国家有不少投资机会,决定下半年在广西成立分公司,并把业务辐射到东南亚国家。 


<  1  2  3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