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友谊根深叶茂 合作硕果累累——第15届东博会、峰会成果盘点

发布时间: 2018-09-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简文湘 |责任编辑: 刘静

多领域深化合作成果丰硕

9月11日,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开幕,发布了中国首个与东盟国家在中医药领域的标准化合作倡议——《传统中医药区域标准化合作倡议》和首部由中国专家联合东盟7国专家共同完成的传统药物研究学术专著《中国-东盟传统药物志》,并签署了中泰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近年来,在中国-东盟科技伙伴关系和双边科技合作机制框架下,区域科技创新合作蓬勃开展,已支持了超过1000个合作项目,服务双方产业和社会民生等方方面面,形式多样,成果丰硕。”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说。

除经贸领域外,本届东博会、峰会在多领域深化合作,并取得了累累硕果:

会期启动了面向东盟国家的风云气象卫星国际用户防灾减灾应急保障机制、中国-东盟环境信息共享平台、中国气象局东盟大气探测合作研究中心等,发布了《中国-东盟统计年鉴(2018)》,丰富了“南宁渠道”,推动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各领域的落实。

各国代表团参观了中国-东盟文化博览园,签署了《中国-东盟戏剧合作交流机制谅解备忘录》,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中国-东盟文创产品展、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中国-东盟艺术展等一系列民间友好和人文交流活动深入开展。

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创始会员倡议发起成立中国-东盟企业家投资合作基金,并发表了《南宁共识》。

“东博会、峰会不仅充分体现出中国与东盟在加强贸易合作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意味着双方在文化、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强。”老挝副总理宋迪的话,可谓画龙点睛。


<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