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经贸中心在南宁片区揭牌!

发布时间: 2021-04-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24日,中国—东盟经贸中心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正式揭牌运营。作为广西自贸试验区的重大标志性项目,中国—东盟经贸中心将有力推进中国与东盟乃至RCEP国家的国际合作,有力促进陆海新通道、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等重大开放战略平台的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升级发展。

中国—东盟经贸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项目通过“实体平台+国际化+商业化”模式,打造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一站式”服务平台。主要功能分为商贸投资、法务服务、金融、物流、数字信息、科创孵化、农经合作、文旅合作、人才服务、跨国组织等10大板块。目前,已有中国—东盟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国贸促会(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入驻,正在加快建设中国—东盟跨境金融服务中心、跨境物流综合促进中心、平台经济及科技创新孵化基地、小语种跨境服务基地、国际标准化合作与交流中心等,吸引近30家中国与东盟国家商协会、知名企业以及国际机构等入驻。

“中国—东盟经贸中心的运营,将为企业开展国际贸易提供更便捷服务。”文莱广西商会会长郑作亮表示,希望与广西开展更多贸易往来,把文莱的土特产带到中国,把中国和广西的优质产品推向国外。“今年1月首批发往文莱的武鸣沃柑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我们将加大力度,提升武鸣沃柑的出口数量,让更多人品尝到中国的优质水果。”郑作亮说。

下一步,中国—东盟经贸中心将加快引入更多国际机构、商协会、知名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等,深入推动RCEP规则的先行先试,全力打造服务中国、东盟和RCEP各国企业的“一站通”平台,在自贸试验区加快营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