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一”假期南宁接待游客近256万人次进账超25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5-0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中山路美食街远近闻名,吸引八方游客来打卡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五一”假日期间,南宁旅游消费旺盛,全市累计接待旅游人数255.93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136.23%;旅游消费25.08亿元,同比增长155.14%。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日期间,南宁市景区景点全面落实景区预约、购票、核销、测温等防疫措施,多举措确保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并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增强了游客出行的意愿。 

民俗文化体验受到热捧。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到过的广西民族博物馆等景区景点受到游客欢迎,众多游客驻足壮锦织机前比照新闻报道中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停留的位置进行拍照打卡。南宁园博园推出青春版刘三姐山水实景演出,青春靓丽的阿哥阿妹带着游客重温“三姐”经典故事,引得大家围观叫好,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 

红色旅游线路持续走俏。如,南宁海底世界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得到现金奖励和家庭畅游套票。南宁博物馆和邓颖超纪念馆打造“忆峥嵘颂劳动”主题系列活动。其中,南宁博物馆推出重温红色故事免费讲解活动,举办相约“诵读红色经典——聆听‘劳动者’的声音”朗诵会,与广大市民一同回忆红色时光,了解南宁近现代发展历程,激发爱国情怀;邓颖超纪念馆由讲解员带领大家“追随伟人足迹”,了解邓颖超同志的事迹,体会邓颖超同志崇高的革命精神和革命追求。据统计,“五一”假期,南宁博物馆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同比增长596%。 

康养游、研学游引领新风尚。如,横县中华茉莉园举办的“茉莉开采节”活动,开展DIY茉莉花串花、茉莉花彩带祈福等活动,吸引区内外大量游客前来观赏。马山县古零攀岩小镇举办亲子户外营活动、2021南院AwesomeDay系列自然体验活动,引来众多家庭亲子团游客。 

夜游经济持续拉动文旅消费。“五一”期间,青秀山风景区、亭子码头等近10个旅游景区举办夜场活动。其中,青秀山风景区结合西区夜游,在铜鼓音乐台推出星乐夜活动,开启流行歌手的专场音乐会、港风情调主题音乐会、前线热门歌曲专场音乐会,邀请乐队演绎优秀音乐作品,并在东盟友谊园、东区丛林乐园设置美食配套服务区,提升“夜游”“夜娱”相结合的文旅夜间经济影响力。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青秀山景区接待游客12.12万人次,同比增长134.76%;营业总收入303万元,同比增长134.7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