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1年南宁市体育中考开考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0日,2021年南宁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测试(以下简称“体育中考”)开考,全市市区有48252名考生参加考试。

摄像头全程监控、红外线测距仪、激光测距仪……记者探访今年体育中考现场时发现,为有效确保考试更加公平公正,各种高科技手段继续助力体育中考,考试全过程也进行视频录像。

在南宁市第二中学(新民校区)考点,记者看到,跑步、立定跳远等项目采用了电子设备进行测距。例如,在立定跳远考试现场启用了红外线测距仪,立定跳远垫子旁铺设了红外线路并与电脑显示屏连接,考生起跳落地后,成绩便很快出现在显示屏上。考虑到天气比较炎热,考点学校还贴心为考生准备了消暑的绿豆水,提供人性化服务。

今年的体育中考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考试科目不变,体育中考总分仍为60分,考生可在跑、跳、力量、民族体育、兴趣特长等五大类中选择3个项目参加考试,充分考虑了考生的兴趣特长。每类限选1项,每项总分20分。其中,跑、跳、力量三大类中,考生至少要选择两类。测试成绩当场向考生本人宣布。

根据安排,今年的体育中考将持续到5月19日。今年市区考生集中在南宁二中(新民校区)、南宁三中(青山校区)、南宁外国语学校、南宁十四中(埌东校区及五象校区)、南宁沛鸿民族中学(江南校区)、南宁二十八中、南宁三十六中等8个考点参加考试,城区乡镇考生教育部门将采取送考上门的方式。

据悉,测试期间因患急性伤、病(含女生例假)的考生,可申请一次缓测,市区缓测地点为南宁市三中(青山校区)田径场,缓测时间为6月12日(星期六)8: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