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庆建党百年 赏水中缤纷

发布时间: 2021-07-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黄红锦 |责任编辑: 李鑫

庆建党百年赏水中缤纷

5万余株水生花卉扮靓青秀山

▲家长带孩子参观《红船精神再出发》园林小品。记者黄红锦摄

盛夏之际,正是荷花、睡莲等各类水生花卉争相绽放的时节。近日,青秀山风景区在桂花园和东区开展以“迎百年盛世赏水生花卉”为主题的水生花卉观赏季活动,通过水生花卉景观和园林小品、灯光布景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本次水生花卉观赏季将持续至8月8日。青秀山水生花卉主要分布在桂花园及东区,分为睡莲观赏区、自然生态观赏区、美人蕉观赏区、王莲观赏区、荷花观赏区,共展出近200个品种的水生植物,其中荷花品种113个、睡莲品种18个,水生花卉总数达5万余株。

  记者在青秀山东区看到,各大观赏区内的各品种水生花卉竞相开放,令人赏心悦目。其中特色展示品种有叶片最大的莲——王莲,花朵最小的莲——金银莲花,最香的莲之一——九品香莲。观赏区内还布置了《红船精神再出发》《莲风清韵》《莲的心事》3组精致的园林小品。《红船精神再出发》园林小品以“永不褪色的红船”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作为主景,搭配亭亭玉立、含苞欲放的荷花,彰显“红船精神”。 

活动期间,景区还举办水生花卉科普展、“荷花仙子”快闪舞蹈、水生花卉灯光展示等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赏莲消暑盛会。

 

相关文章